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动态 >> 正文
新生科幻豪华大礼包!2024中国泰山·第二届百万钓鱼城科幻大奖来袭!
发布时间:2023-07-31       发布者:2023-07-31       浏览次数:

泰科的新生看这里!这个夏天最重磅的消息来了!“2024中国泰山·第二届百万钓鱼城科幻大奖”将由泰山科技学院主办!这项大奖是亚洲顶级科幻大奖之一,奖金高达100万,颁发给全世界范围内,在科幻写作、科幻翻译、科幻出版、科幻教育、科幻美术、科幻传播等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科幻人。


2023年6月,全国百余位科幻名人齐聚泰科的兄弟院校重庆移通学院,共同见证了首届“百万钓鱼城科幻大奖”的盛大的颁奖典礼。新华社、中国网、《文艺报》《华西都市报》美国《轨迹》杂志等近百家媒体报道了首届大奖盛事,现在,第二届到泰安来了!


新同学们,先简要了解下现在的硬核校园吧!

泰山科技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是一所以信息科技为特色,工、管、经、法、文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应用型大学。泰山科技学院综合排名全国民办前三强,是华东地区唯一的全员书院制大学。这里,有山东最大的电影厅,单面巨幕超过600平米,有四季恒温游泳馆,山东最大舞台——超炫酷的大剧院……感受到了吗?开学即开心!
从现在开始,加入泰科的科幻社,和我们一起筹备这个大奖吧。在这个大奖举办过程中,我们为你准备了六大豪华大礼——


世界科幻大会(WorldCon)至今已举办80届,是当今世界上最受瞩目、历史最悠久、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科幻文化主题活动。2023年10月,世界科幻大会首次来到中国成都!数万人的科幻嘉年华!

同学们!我们将在2023级新生中(尤其是加入科幻社的同学们)当中展开选拔,带领同学降临世界科幻大会现场,深度感受最前沿的世界想象力盛会。

(成都世界科幻大会主场馆)


个性的张扬,青春的表达,友好的“为所欲为”!无论是活力动漫,还是雅致国风,为幻想与热情代言!

邀请你,正式加入cosplay同好大家庭!绽放幻想光彩,成为万众瞩目的coser!


大奖举办的一年中,陆陆续续会有30名世界级科幻作家,近百名中国著名科幻人来到泰科校园!论坛、夜话、写作指导……安排!

尤其提醒,新生入学后即展开纳新,选拔优秀幻想创作人才。今年即将举办世界级科幻写作工坊“华语号角写作班——未来小说工坊”,在这个工坊里,你能得到什么呢?完全免学费,用中文、英文、意大利语三种语言出版你的小说,与“雨果奖”大师面对面,成为国际知名青年科幻作家!

蓬莱科幻学院还有著名作家游者、杨平领衔的“极光写作工坊”招纳有天赋和创造力的学生,为其搭建最适合成长的平台,手把手带你进入科幻行业!

2023年10月,首届泰山幻想大会即将展开!著名作家亲临,非遗剧目演出,先锋艺术展,假面舞会、山东烧烤、篝火晚会……科幻与想象力的激情碰撞,文化、文学、漫展。入学最幻想的大舞台!

除与世界科幻大师亲密接触外,全年我们还安排了多场中国科幻活动体验营,从北京到深圳、从重庆到成都,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

中国科学科普最前沿,我国唯一国家级综合性科技馆——中国科技馆;中国首个科幻产业园区,首钢园区重要产业园——石景山科幻产业园;北京市科普新地标,科技教育和科技交流中心——北京市科学中心……科学知识的最高殿堂,距离学子们不再遥远!

蓬莱科幻学院教师,著名科幻作家杨平、游者带队,畅游北京各大科技场馆,领略前沿科学的独特魅力。扎实科学基础,丰富灵感源泉,开拓未来视野,放飞想象思维。从泰山脚下到首都北京,从虚拟现实到理想之境,用人类文明的尺度与视角重新定义你的青春!


全部获奖名单详见:公告第8号|首届百万钓鱼城科幻大奖获奖名单



新科幻,新未来;世界科幻,相会泰山。除以上大会主宾外,日本、韩国、巴西、印度、阿根廷、秘鲁等各国优秀的20名科幻作家,齐聚泰山,举行中外科幻对话,促进多种多样的未来。

 


泰山科技学院-蓬莱科幻学院
联系电话:0538-6050235
学院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山口镇学院西路8号泰山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