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动态 >> 正文
活动回顾|【艺托邦沙龙】第25期:科技与科幻-艺术体验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7       发布者:2022-11-27       浏览次数:

 

   “科学离不开幻想,艺术离不开真实”。11月16日晚,瞻岩书院114造物空间开展了一场丰富有趣的科技与科幻艺术体验实践活动。本场活动由蓬莱科幻学院陈希老师带领同学们了解了科学技术与科幻世界中的紧密关系并带领同学们体验了已经在社会中实现的AI技术、虚拟现实技术等。通过进行一场丰富有趣的艺术体验活动,开拓了同学们的科幻视野,激发了同学们的对科幻艺术作品的喜爱。

(黑客帝国画面)

   活动开始,陈希老师播放了一段经典的科幻电影片段混剪。视频内容来自经典的科幻电影黑客帝国三部曲。视频中将一个包含丰富想象的虚拟世界展现展现了出来。精湛的3D建模与视频渲染技术将故事中的未来世界展现的淋漓尽致。自科幻艺术作品黑客帝国的出现越来越多的优秀科幻作品在不断出现。

   在这个视频结束后,陈希老师通过视频引起了接下来要讲述的内容。在今天,快速发展的科学技术帮助更多的科幻故事发展成为一部优秀的视听影视作品。陈希老师通过多个视频举例来讲解科幻作品制作背后的故事,让同学们了解了这些技术如何应用。另一方面,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理解科幻艺术的发展,陈希老师也从科幻艺术发展的方面,为同学们简述了科幻艺术的发展时间线以及具有代表性的三种科幻美学风格(蒸汽朋克,赛博朋克,极简主义)。

   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通过观看精彩的视频和图片更加清晰的了解到了科幻艺术的特征。

   许多科幻作品中的故事,场景,角色的背后都是依靠大量的艺术积累,技术实现,优秀创意来完成的。同学们在了解这个过程后也对科幻艺术创作有了更深一步的领会。许多同学也对科幻有了更加浓厚的兴趣,对科幻相关科学技术的发展有了更加全面的认知。

   接下来陈希老师介绍了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AI人工智能技术和虚拟现实技术。为同学们讲解了AI绘画制作,AI视频制作等艺术案例,以及虚拟现实的实际应用案例。AI人工智能在运算性能中弥补了人类大脑的生理极限,为社会未来的发展带来了有力的推动。虚拟现实技术在帮助人们观看科幻影视作品中获得更加真实的体验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这些原本在科幻故事中才能见到的技术如今已经在我们的身边开始出现。我们脑海中的未来科幻世界正在离我们越来越近。

Ai绘画运行界面)

(虚拟现实技术)

   科幻的发展中一直在畅想科技的未来发展方向,科技的发展一直也在推动科幻的未来创造。科幻与科技变得密不可分。在当前快速发展的社会背景下,了解前沿的科学技术对同学们紧跟时代脚步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变得十分重要。通过本场活动很多同学都对科幻有了更多的了解。

(虚拟现实空间)

AI绘画案例)


泰山科技学院-蓬莱科幻学院
联系电话:0538-6050235
学院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山口镇学院西路8号泰山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