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动态 >> 正文
活动回顾|【艺托邦沙龙】第23期:用活动策划思维探究科幻影视幕后
发布时间:2022-11-16       发布者:2022-11-16       浏览次数:

 “方过授衣月,又遇始裘天”。11月11日下午16:30,蓬莱科幻学院于海右书院111成功举办【艺托邦沙龙】第23期:用活动策划思维探究科幻影视后期。蓬莱科幻学院高姣姣老师和孙继凯老师作为主讲人,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生动有趣、别开生面的知识分享交流活动。以活动策划和电影制作两种工作流程对比分析的方式,一步步拓宽同学们观看影视作品的视野,并引领同学了解学习影视幕后创作和活动策划。

 

   活动开始,孙继凯老师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分享了影视幕后创作与策划。为了让同学们深刻领会影视幕后,在详细列举了影视制作中的分工后,把创作团队与手游做了类比。通过游戏中的团队协作与所讲述的影视制作分工搭起联系的桥梁,从而碰撞出新的火花,让晦涩难懂的影视创作变得简单贴近生活,加深了同学们的理解。

   接下来,孙继凯老师播放了《Le Miroir》这部有趣且别致的短片。导演凭借精彩的创意和精确的电影语言,巧妙地将一个男人的一生呈现在了一面镜子中。短片播放结束后,孙继凯老师又将精心整理的《Le Miroir》幕后拍摄花絮展示出来,同学们看完后对短片巧妙拍摄手法表示赞叹,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最后,孙继凯老师分享了自己在影视行业的部分心得:影视制作和活动策划看似是两项毫无交集的工作,但是在很多大型活动、晚会、音乐现场都能看到二者交织的身影,两项工作其实有着很多相似之处。可以这么说,一部影视作品的摄制成功,就可以看做完成了一场活动的策划。

   随后,高姣姣老师结合自身举办活动的经验,以泰山科幻社组织的首届泰山科幻文化周为案例,带领同学们一起探讨活动策划以及活动策划中的流程、步骤、注意事项。在还原一场活动的整体流程和活动设置过程中,讲述活动细节和活动创新,以及如何培养活动策划思维。

   通过讲述“科幻狂欢夜”氛围营造以及海报设计,校园“科幻寻宝探秘”活动设计以及活动背后的小故事,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活动策划流程的制定,并阐释了一场活动的相关要素。接着,高姣姣老师又引出5W2H1E概念帮助大家理解活动流程,以启发大学生们应该如何抓好活动定位,进而策划一场拥有“灵魂”的好活动。

   “一个好的活动要从层面、内涵、呈效、三方面立足”;举办活动时至少要有主题设计、前期筹备、现场把控、后期总结四个必要步骤;一场活动锻炼的是学生的策划力,策划力是一种综合能力的体现,在“新、研、预、合、综”方面进行提高……通过拆解与分析,高姣姣老师详细为大家解读了每一项能力体现的方式。

   随后,高姣姣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活动策划常用到并且能够提高创新思维的两种方法-----头脑风暴法和六顶思考帽法。通过讲述活动策划中常用的思维方法,帮助同学们在思维的海洋尽情遨游,让同学们在寓教于乐中提高自己的思维能力。

   活动最后,孙继凯老师播放了科幻电影《黑客帝国》摄制花絮,让同学们进一步走进电影幕后。在满座掌声中,此次活动圆满结束,参加讲座的同学感到收获颇丰。相信有一天,这些独特的思维方式会以另一种形式,出现在同学们日常的生活当中。

   本次分享活动,在两位老师的介绍下,同学们对科幻影视后期有了基本的了解,在活动策划能力上也有了很大提升。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并受到了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会更多关注科幻作品,了解科幻影视幕后创作。


蓬莱科幻学院

 


泰山科技学院-蓬莱科幻学院
联系电话:0538-6050235
学院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山口镇学院西路8号泰山科技学院